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加强拉萨部和台站党建工作 服务支撑第二次青藏科考
2019-07-18

  2019年7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党支部在海拔4730米的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向拉萨部与台站党员、科考队员讲授了题为“初心与奋斗”的专题党课。

  董伟锋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讲到中国科学院的初心和职责,明确了青藏高原研究所新时期的目标和任务。他对部站党员和科考队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次青藏科考队的贺信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拉萨部和野外台站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实施重大科研项目、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的同时,凝练青藏科考精神,为把第二次青藏科考做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志性科学工程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董伟锋指出,中国科学院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需求摆在首位的初心,青藏高原研究所始终坚持“站在高原、研究高原”的初心,践行“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的定位,传承“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青藏精神。在过去16年的发展中,青藏高原研究所坚持“高水平、国际化、重服务”的建所理念,在青藏高原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进入了国际青藏高原研究的第一方阵。新时代有新征程和新使命,他希望青藏所人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持续增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组织实施好第二次青藏科考和“丝路环境”A类先导专项,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实践者和奋斗者,为青藏所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中科院70周年华诞献礼。

  交流会上,支部书记朱海峰研究员指出,拉萨部和野外台站是青藏所在青藏高原开展科学观测和研究的前沿阵地,作为一线科考队员需要继续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青藏所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第二次青藏科考临时党委委员、纳木错站站长王君波研究员在介绍台站工作的同时,对加强野外台站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拉萨部与野外台站党支部委员、纳木错站全体党员群众、部分野外科考队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按照青藏高原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董伟锋代表领导班子分别听取了拉萨部和纳木错站工作人员对研究所发展以及支撑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实地调研了纳木错湖上作业工作台和研究站观测平台,看望慰问现场工作的科研人员。

会议现场

实地调研纳木错湖上作业工作台和研究站观测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