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何岩出席青藏高原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7-08

  7月3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出席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

  纪委书记马耀明和副所长朱立平分别围绕学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建设美丽中国”作辅导报告并作重点发言。马耀明谈体会时指出,研究所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改造主观世界,坚持把严以修身、锤炼党性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朱立平谈体会时指出,建设生态文明,要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以自然规律为准则,以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为目标,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全球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所长陈发虎院士在发言中指出,要把抓好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研究所中心工作上来、落实到所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分管工作上来。所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实施好丝路环境专项、第二次青藏科考专项,努力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建设,同时快速推进“泛第三极环境”平台建设,拓展研究所发展空间,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董伟锋在发言中指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致第二次青藏科考队的贺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科学院人、青藏高原所人的初心和使命,认真组织实施好重大科研任务。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按照院党组提出的“三个一”要求开展深入调研,提出破解问题的实招,抓好落实。要牢记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不忘青藏所“站在高原、研究高原”的初心,凝练弘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青藏精神,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岩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任务非常明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和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他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青藏高原所的实际和特点开展主题教育,重点抓好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查摆整改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问题;科研人员学习不拘泥于形式,以自学为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抓好研究所当前的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