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青藏高原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北京部、野外台站及科考现场同时举行。

  上午,在海拔4730米的中国科学院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驻站工作人员、科考队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临时党委委员、站长王君波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党员科考队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忠诚奉献、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青藏科考精神,在高海拔严酷环境下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完成科考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中午时分,科考队员在西藏阿里地区夏达错湖畔上湖作业前,科考队的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初心,激发爱国敬业正能量。

  下午,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在北京部举行纪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中层领导人员接力读“习近平‘初心’金句”活动。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中层领导人员“每周一讲”活动,科研教育处处长汪亚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转型发展”进行交流分享,与会同志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如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董伟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内场与外场结合的特点,大家以不同形式一起庆祝党的生日,就是要通过这样的仪式感,提醒每位党员不断检视自己,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职能管理部门的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为推动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通过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牢思想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努力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中科院70周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