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推免生
青藏所2020年推免生面试通知(第二批)
2019-09-18      

  请拟参加第二批推免生面试的同学,按照《青藏所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要求,将报名材料按时间节点邮寄到青藏所科研教育处。结合2020年青藏所招生名额和第二批推免生的报名申请情况,请收到面试通知的学生,于925日到北京青藏所科研教育处报到,926日面试,相关费用自理。  

 一、报到   

  925日下午530前来北京青藏所科研教育处819办公室报到时,查验推免申请人原件材料:《学生证》、《身份证》、英语46级证书、成绩单和获奖证书等原件、盖章的政审表 

 二、面试   

  926日(周四)上午900面试,地点在青藏高原所九楼915会议室    

 (一)、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外语能力、专业知识、综合素质考查等。  

  1.外语能力主要测试考生听说能力,包括少量专业英语。    

  2.专业知识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了解其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造性。

   3.综合素质主要考核考生的学习工作态度、道德修养、团队合作精神、人文素养、沟通和交流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质。  

 (二)、面试形式    

  面试专家组逐一对考生面试,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约为20分钟左右: 

  1. 学生1-2分钟的个人英文介绍; 

  2. 专家1-2个英文问题提问; 

  3. 学生朗读一篇英语短文中的一段,并翻译成中文; 

  4. 专家进行专业知识及其它方面内容的提问,考生回答。    

  三、体检 

    面试结束后,学生需在学校所在地自行体检,并邮寄体检表到青藏所科研教育处。体检项目应包括:腹部B超、心电图、胸透、肝功能、尿检,并请班级辅导员签字确认。 

  四、录取 

   通过面试的考生将确定为拟录取,按照招生程序将在青藏所招生网页进行公示,然后录取。  

    

    单位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邮编: 100101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网址:www.itpcas.ac.cn    

    负责部门:青藏所科研教育处(819办公室),传真: 010-8409 7106    

    联 系 人:甄老师,电话: 010-8409 7106,邮箱:zhenxiaolin@itpcas.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