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
2013年硕士生录取通知书6月19日挂号寄发
2013-06-18      

录取通知书(包括调档函、新生入学须知、建行卡和校园一卡通)于6月19日发出,请注意查收!档案请于7月15日前寄到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生部;户口卡与组织关系介绍信请妥善保管、开学报到时带来上交!(邮寄地址变更的,请立即电话84097106解决!)

1、档案转接地址: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邮编:100101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研究生部收

2、户口迁移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

3、党组织关系转接地址:

     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

 

新生入学须知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研究生!

本学年第一学期定于2013年9月2日开学,请你按规定时间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玉泉路园区)报到注册入学,报到后将在玉泉路校区完成为期一年的基础课集中学习(第二年回青藏所学习和工作)。

来校报到之前,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

8月31日至9月1日,每天8:00-17:00,集中办理新生报到手续。17:00后到校的,可先到宿舍安排临时住宿,第二天再办理正式报到手续。

请勿提前来校。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请及时与所在研究所、院系联系并提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可延后报到。报到时间最多推迟10个工作日,逾期将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地点

学生按照录取通知书的要求,到北京玉泉路校区报到。

学生也可于7月中下旬登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gucas.ac.cn)迎新网站查看报到相关事项。关于报到的事宜如有变更将在迎新网站上发布。

三、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玉泉路园区(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北京站:乘2号线地铁,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西站:乘373路公共汽车到玉泉路口东站下车,向西过路口80米即到。

北京南站:乘4号线地铁,西单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车,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北京北站:在西直门乘2号线地铁,在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1号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A1(西北口)出口向西50米即到。

四、住宿管理

1.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应在学生宿舍住宿。因特殊情况不在校内宿舍住宿,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研究所、院系审核同意,报学生处批准,住宿床位不再保留。

2.分配给学生的床位,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让,不得私自调换。

3.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可由学生自己携带,也可到北京自行购置。行李请随车办理托运手续,学校不负责接收提前寄送的行李。

4.因身体状况(指身体有残疾或伤残)以及身高1.90米以上的,不适应睡高架床,须在入学前提出申请,以便及早安排。

5.学生宿舍内禁止个人使用热得快、电炉、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等电器。

五、校园卡与银行卡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卡(电子学生证)在玉泉路、中关村、奥运村园区通用。学生持校园卡可以办理学籍注册、图书借阅、机房上机、医疗缴费,并可在校园内消费(包括餐饮、沐浴、乘车等)。校园卡可以通过校内设置的圈存机与我校发放的建设银行卡进行自助圈存转账业务,也可以查询余额和消费明细。

校园卡可作为学生正式身份证件使用。

办理农行卡:

因青藏所的财务业务对口银行是中国农业银行,故请同学们来京报到后,到校区附近中国农业银行办理银行卡,将卡复印两份,全班统一收齐交所研究生部,凭银行卡支付大家每月的助学金。

六、自带物品及费用

1.请随身携带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卡或迁移证,党员组织介绍信、共青团团员证、校园卡等重要证件,本人近期一寸正身免冠彩色光面纸相片2张。切勿邮寄或托运。

2.在报到前,请将体检费58元、保险费约50元和两个月就餐洗浴等生活费用一起存入我校发放的建设银行卡中。报到后,通过校园内圈存机将建设银行卡余额转入校园卡后,方能持校园卡消费。学校将通过校园卡系统于9月中旬批量结算自理交纳费用。

3.差旅费和行李托运费自理。

七、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移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京区学生户口实施集中管理,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务必注意:《户口迁移证》中迁往地址必须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开据,抬头是:“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

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移相关要求,请详见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或迎新网站。

http://admission.ucas.ac.cn/home/detail/96bfdb81-b983-4d76-be18-c57d106829e1

http://admission.ucas.ac.cn/home/detail/198b5910-7348-42ab-9b52-7614f1d745e9

 

联系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E-mail:sao@ucas.ac.cn,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邮政编码:100049。

预祝你来校顺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