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
2009年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硕士招生目录
2008-09-11      

2009年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硕士招生目录08-6-16

青藏高原研究所目前有科研和管理人员100多名。其中研究员17名(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副研究员22名以及一批具有良好服务意识的优秀管理骨干和技术支撑人员。研究所设自然地理学和构造地质学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自然地理学、构造地质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和固体地球物理4个硕士培养点。现有博士生导师16名,硕士生导师28名;在读博士生50名、硕士生56名、在站博士后17名。2008年又招收了26名硕士、16名博士。

青藏高原研究所招收硕士博士,学制均为三年。优秀硕士生可申请提前攻博,但全部学习时间不得少于五年。研究生奖助学金发放标准为:硕士生600/月;博士生950/月,根据研究课题需要,博士生和完成基础课学习的硕士生,可获得400-900/月不等的科研助理津贴,即在所研究生收入:硕士生1200-1400/月;博士生1500-1900/月。

青藏高原研究所承担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和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等多种层次的科研项目,与德国、美国、日本、法国等开展了多层次合作项目,建立了密切的学术联系,具有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学习环境。研究所的科研和学生培养方向涉及自然地理、地貌演化、第四纪环境、气候变化、水文过程、大气过程、植物生理生态、遥感和GIS、大地构造、岩石地球化学、固体地球物理过程等,我们热忱欢迎专业相关的有志学子报考青藏高原研究所,为创建国际一流的研究所和我们共同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相关信息请关注我所()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站(http://admission.gucas.ac.cn)。E-mail:edu@itpcas.ac.cn 或wuwei@itpcas.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