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
200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
2006-06-13      

1、历年招生录取情况

时间

招生人数

推免生人数

录取人数

外调剂

人数

复试标准

2004

11

2

11

 

政治课:60、英语:国家线、专业课90、总分320

自然地理学7

构造地质学4

2005

20

4

20

2

政治课:60、英语:国家线、专业课90、总分320

自然地理学15

构造地质学5

2006

23

2

23

6

政治课:60、英语:国家线、专业课90、总分320

自然地理学7

构造地质学4

 

2、推荐免试生

本所接收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重点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生。推荐免试生从8月可向我所研究生部提交本人的推荐免试资格证明、个人简历、学习成绩等材料到所内进行专业基础知识和外语能力等综合素质的面试和体检,面试通过后在国家规定的报名时间在学校所在地报考点办理报名手续。

32007年计划招生数

我所每年招生一次(秋季),不招收定向或委托培养研究生。青藏高原所2007年的硕士招生目录已经公布,计划招收23人(其中包括免试推荐生)。自然地理学和构造地质学两个专业有27个方向招生,各方向没有名额限制,名额在复试时调剂分配。

4、报考说明

2007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将独立招生,具体报考程序会网上另行通知。

     5、试卷情况

政治理论、外国语使用全国统一命题(满分值各为100分);基础课我所为高等数学B(满分值为150分),该科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命题;专业基础课由我所自己命题(满分值为150分,考题形式基本为: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关于教材见招生目录中“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2007年硕士生考试参考书目”。

    6、调剂

 我所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参加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足差额复试规定的人数的情况下,可从报考其他研究所的考生中筛选人员参加复试,其中,调剂需经考生本人申请,且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科专业应与拟调入我所专业相同,或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符合调入我所参加复试的分数的基本要求。复试合格者可进行调剂录取。

所研究方向涉及地理学、地貌学、普通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水文学、大气物理学、大气化学、气象学、气候动力学、植物生态学、植物生理生态学、生态学、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构造地质学、岩石学、地球化学、固体地球物理学等许多学科,我们热忱欢迎专业相关的有志学子报考青藏高原所!

相关信息请关注我所()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http://admission.gucas.ac.cn)网站。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北京2871信箱   邮编:100085

E-mail:edu@itpcas.ac.cn wuwei@itpcas.ac.cn

电话:010-62849396      传真:62849886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吴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