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管理 > 硕士招生
我所2004年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04-05-12      

 

今年是我所第一次招收研究生。由于研究所刚刚成立,学科点尚在申请过程中,所以今年的招生工作主要是由地质所和地理所协助完成的。今年我所计划招生30人,其中硕士生12人、博士生18人,由于受到录取指标的限制,我所的博士生录取数被限定为8-10人,硕士生指标未受影响。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今年的报考情况不是十分理想,另外再加上考生成绩普遍欠佳,给录取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难度。

312日,我所组成研究生复试小组,对地理所代招的硕士生进行了面试,经过认真筛选,从中录取了6名(其中包含1名免试推荐生;318日,我们又对地理所代招的博士生进行了考前面试(19-21日博士生考试),最后结合考试成绩,从中选定了4名。

415日、16日两天,我所又集中对地质所代招的研究生进行了面试。参加此次面试的学生共有10人(其中硕士生6人、博士生4人),经过复试考核,最后10人全部通过,但因其中1人体检不合格,仅录取9人。 

到目前为止,我所的研究生面试及录取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不过离我们最初计划的招生目标还相距较远。我所2004年最终录取的研究生数仅有19人,其中硕士生11人,博士生8人。

今年是研究所第一年招生,也是我所研究生教育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尽管招生不尽理想,但毕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坚信:随着研究所学科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研究生教育工作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人事教育处

2004512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