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园地 > 光荣榜
2010年度青藏所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获奖情况
2010-10-26      

1、 根据中国科学院文件-科发人教字〔2010〕111号

“关于公布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中公布的:

 1)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奖名单(20名);

 2)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获奖名单(200名);

 3)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获奖名单(20人);

我所2010届博士研究生游庆龙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名)”。

 

2、根据中国科学院文件-科发人教字〔2010112

“关于公布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中公布的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评审结果:

我所2008届博士研究生丛志远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0篇)”;

博士生导师康世昌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50人)”。

 

3、根据中国科学院厅局文件-人教字〔2010〕50号

“关于公布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各项冠名奖学金、奖教金评审结果的通知”结果:

我所博士生导师康世昌研究员荣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共100名)”;

2010届博士研究生许向科荣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共300名)”。

 

4、经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核及评议,26位在学研究生获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BHP Billiton奖学金,其指导教师相应获得导师科研奖( http://www.gucas.ac.cn/gucascn/Presentation/DetailContent.aspx?ChannelID=49&ContentID=9585&TopicID=149)。

我所2008级博士研究生黄杰荣获“BHP Billiton奖学金”;

博士生导师康世昌研究员荣获“导师科研奖”。

 

5、从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获悉,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评出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334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我所2007届博士研究生刘勇勤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共334名)”。

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zlpj/yblwpm/yblwpxgs/tmlw/267971.shtml

本次评选工作于2009年10月正式启动,评选对象为全国所有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07年9月至2008年8月间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2003年9月至2007年8月间的少量论文也参加了评选。经过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学位委员会或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初选,共推荐630篇论文参加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经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会议复审和网上公示,最终由教育部和学位委员会批准发布。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从1999年开始首次评选,至今已开展十二次,对培养和激励在学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我国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作用。

                             

                                  青藏所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