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青藏高原研究所2015年大学生夏令营招募营员通知
2015-05-12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坐落于北京,于200312月成立。主要任务是围绕青藏高原隆升过程及其对亚洲和北半球气候环境影响这一核心科学问题,研究青藏高原地球动力、地表过程与环境变化和极端环境下生物的生态适应性及生物遗传资源等若干领域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为适应和改善东亚地区人类生存环境服务。2014121,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成立。该中心以中科院在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前沿领域已取得的领先优势为基础,通过汇集最具创新活力的青藏高原研究优秀人才,建设世界一流的青藏高原科学研究平台,组织国内和国际重大研究计划,营造创新、开放、竞争、流动的新机制。以青藏高原多圈层关键过程和相互作用为主线,研究深部圈层相互作用、深部-表层相互作用与远程效应、地表各圈层相互作用及其生态环境效应及山地灾害形成机理与风险分析等重大科学问题,形成我国青藏高原地球科学研究重大成果的发源地,做出原创的、里程碑式的科学成果,成为特色鲜明、国际公认、引领若干前沿研究的地球科学研究中心,为区域生态环境管理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青藏高原所目前具有自然地理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生态学、构造地质学和固体地球物理学5个硕士培养点,自然地理学、构造地质学和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3个博士培养点,地理学和地质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在读研究生200多人,其中硕士生60多人、博士生100多人、博士留学生近40人、博士后20多人。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大学生从事青藏高原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青藏高原所面向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生,举办2015年“第三极”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在西藏进行,将安排参观青藏所拉萨部及野外台站、学术报告交流、野外科考实习、人文景观参观等活动。 

  一、夏令营时间、地点 

  时间:2015728—86 

  地点:我所西藏拉萨部及相关台站 

  二、营员人数:15-20 

  三、申请条件   

  1.地理、地质、大气、地球物理、生态等相关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2016年毕业); 

  2.学习成绩优秀,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 

  3.对青藏高原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一定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5. 有意来我所攻读硕士或者直博的同学优先考虑; 

  6.本次营员报考2016年青藏所研究生,获得推免资格者优先考虑、参加复试者适当加分。   

  四、报名申请材料 

  ()材料内容: 

  12015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3.两封推荐人签字的推荐信。推荐人为申请人所在院系的教师,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建议其中一位推荐人为辅导员、班主任。 

  4.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 

  5.身体健康证明(1年内本人体检情况表,建议有心脏病、高血压、慢性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同学不宜去青藏高原)。 

  (二)材料要求: 

  1.文件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2.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均用“姓名-学校名院系名-2015夏令营”的格式注明。 

  五、报名及录取程序 

  1.准备好以上材料后,电子版请于报名截止时间620日前发送至zhenxiaolin@itpcas.ac.cn 

  2.研究生部负责对学生情况进行审核,录取名单将于625日前在研究所网站公布(www.itpcas.ac.cn)。录取通知以E-Mail形式直接发给申请者本人;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申请人如被录取,须在71日前邮寄上述材料的纸质版。若纸质材料与申请时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不符,申请人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并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 

  4.被录取的同学,请按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请于71日前与研究生部联系。 

  六、活动管理 

  1. 营员按通知自行前往拉萨集合,往返旅费自理;夏令营期间,所内为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和一日三餐,并负责在西藏期间的交通等费用。 

  2. 夏令营的学员应遵守学校安排及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有关规定,服从统一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3.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夏令营将统一为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签署安全协议(附件2)。 

  4. 学生申请时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青藏所将撤销学员学习资格,并将处理情况通报学员所在学校。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甄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中科院青藏所研究生部 

  邮  编:100101 

  电  话:010-8409708684097106 

  E - mailzhenxiaolin@itpcas.ac.cnwuwei@itpcas.ac.cn  

  网  址:http://www.itpcas.ac.cn 

  附件1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安全协议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