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青藏所2013年“第三极”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招募通知
2013-05-30      

青藏高原,作为世界第三极,以其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魅力令人无限向往。青藏高原研究所面向全国重点院校优秀本科生,以青藏高原为交流平台,举办2013年“第三极”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涉及本所拉萨部及野外台站参观、学术报告交流、野外科考实习、人文景观参观等内容。

一、夏令营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7月下旬至8月初;

地点:我所西藏拉萨部及相关台站。

二、营员人数:25名

三、申请条件
   1.三年级本科生(2014年毕业),专业方向为地球科学、资源环境、大气物理、构造地质、    

  地球物理、空间科学等;

2.学习成绩优秀,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

3.对相关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一定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

四、报名申请材料

(一)材料内容:

1.2013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加盖公章的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3.两封推荐人签字的推荐信。推荐人为申请人所在院系的教师,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建议其中一位推荐人为辅导员、班主任。

4.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5.身体健康证明(1年内本人体检情况表,建议有心脏病、高血压、慢性呼吸系统等疾病的同学不宜去青藏高原)。

(二)材料要求:

1.文件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

2.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均用“姓名-学校名院系名-2013夏令营”的格式注明。

五、报名及录取程序

1.准备好以上材料后,电子版请于报名截止时间6月25日前发送至zhenxiaolin@itpcas.ac.cn。

2.研究生部负责对学生情况进行审核,录取名单将于7月1日前在研究所网站公布(www.itpcas.ac.cn)。录取通知以E-Mail形式直接发给申请者本人;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申请人如被录取,须在7月5日前邮寄上述材料的纸质版。若纸质材料与申请时所提交的电子版材料不符,申请人将被取消入学资格并承担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

4.被录取的同学,请按要求按时报到。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请于7月5日前与研究生部联系。

六、活动管理

1. 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且为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和一日三餐,以及北京往返拉萨硬座火车票等;学生来京的交通费、住宿费等由本人负担。

2. 夏令营的学员应遵守学校安排及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有关规定,服从统一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3.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生安全由本人及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夏令营将统一为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须签署安全协议(附件2)。

4. 学生申请时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青藏所将撤销学员学习资格,并将处理情况通报学员所在学校。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甄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中科院青藏所研究生部

邮   编:100101

电   话:010-84097086或84097106

E - mail: wuwei@itpcas.ac.cn或zhenxiaolin@itpcas.ac.cn

网   址:http://www.itpcas.ac.cn

附件1: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附件2:安全协议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