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03-13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的情况

  我所主要通过研究所网页开展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我所通过所网页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1006条。主要分布于以下方面:新闻动态栏目95条;科研成果及进展25条;科技人才队伍方面130条;国际交流合作24条;研究生教育工作95条;科研专题报道493条;党群工作42条;科学传播9条;通知公告等其他事宜93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所还通过信息公告栏等方式公布研究所制发的各类规范性文件70件;没有通过政府公报、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所尚不涉及此类情况。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所尚不涉及此类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所尚不涉及此类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根据2015年1月12日印发的《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我院对院机关和院属各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所信息公开工作在我院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及相关处室的大力指导推动下,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研究所相关部门人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2016年整合资源打好了基础,搭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平台,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了相关工作,工作进一步有序展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主要包括:

  (一)尽快组织编制并及时更新我所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联系方式和信息公开申请等栏目设置,进一步完善有关制度设计和工作体系建设。基于以上问题,我们提出了如下改进举措:第一,要持续抓好国家、我院和研究所有关规章制度学习,结合研究所实际不断予以建立完善。第二,要按照院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我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工作体系建设,将相关制度推进落实。

  (二)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途径,切实加强相关工作开展持续宣贯和规范运行。基于以上问题,我们提出了如下改进举措:要充分利用研究所信息公开各类平台和渠道,做好我所信息公开工作各职能处室的组织协调以及对相关信息的审查、报送与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实效性,推动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所目前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2017年2月15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