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9-26      

  923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总结了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副所长安宝晟及支部委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安宝晟针对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各支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打造党建活动品牌;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党建与科研、管理工作相融合;加强支委班子建设,发挥好党小组的作用;积极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党务宣传及科学传播工作。 

  董伟锋传达了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支部工作的部分内容,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巡视整改举措,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聚焦支部职责定位,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把支部打造成战斗堡垒。坚持把支部建在科考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重大任务实施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突出政治功能,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对标意识,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意识,及时提醒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四是加强党务干部的能力培养,通过组织参加各类培训班、主题报告会等,开展工作研讨交流,努力提升党务干部的工作水平,增强履职意识,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他强调,各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其位谋其政,按照巡视整改和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要求,落实好支部各项工作。 

  会议还围绕支部委员工作职责、支部生活制度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党务实务培训。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