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青藏高原所反馈巡视情况
2020-09-01      

  8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巡视情况。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巡视办副主任周传忠在会上讲话。巡视组组长战超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会议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倪宏主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0年6月10日至30日对青藏高原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措施,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顺利完成巡视任务。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向青藏高原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反馈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向青藏高原所干部职工的反馈由青藏高原所党委以适当方式进行传达。 

  战超在反馈意见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青藏高原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视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不扎实。二是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对具体工作、基层工作把握不够。四是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责任不到位。战超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青藏高原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传忠对巡视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传达工作,通过视频会、小规模多次会议等适当方式在青藏高原所内部进行学习传达。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担当。三是要正确看待巡视发现问题和群众测评意见。四是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契机,在整改中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整改工作具体情况。陈发虎表示,青藏高原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的态度,把巡视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党对科技创新事业的全面领导,努力践行研究所“引领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需求、服务区域发展”的初心使命,不断为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作出新的贡献。 

  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代表所党委诚恳、完整地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青藏高原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一抓到底,建立长效机制,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倪宏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要求青藏高原所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及时将反馈意见向干部职工进行传达,按照巡视整改要求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与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科院巡视办、北京分院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监督与审计局(综合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