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研究成果入选2020年第2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候选条目
2020-07-10      

  710日,2020年第2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两类筛选活动网络投票环节正式启动,我所《中国青藏科考首次获取喀喇昆仑山脉境外深冰芯和湖芯》研究成果入选“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候选条目,欢迎参与有奖投票,投票工作截止到723日。 

  经院相关职能部门推荐,2020年第2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候选条目包括: 

  • 新冠肺炎抗疫科研攻关取得系列研究进展 
  • DNA揭秘中国史前人群迁徙动态与族群源流 
  • “墨子号”实现基于纠缠的无中继千公里量子保密通信 
  • 中国青藏科考首次获取喀喇昆仑山脉境外深冰芯和湖芯 
  • 普适性机械解理技术可制备大面积二维材料 
  • 植物功能基因组研究获突破 

  2020年第2季度“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候选条目包括: 

  • 中科院联合研发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三期试验 
  • 中科院合作研发新冠重组蛋白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 中科院研发出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系统 
  • 中科院合作开发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进入临床试验 
  • 中国首台无烟煤原料循环流化床气化装置调试运行 

  公众可在为期两周的网络投票环节,通过活动官方网页或者“中科院之声”微博、微信,对上述候选条目进行投票,支持赞成的成果、工作,赢取精美纪念品。网络投票阶段的得票数将作为正式当选条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近年来,中科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并持续通过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为进一步增进公众对中科院亮点工作的了解,同时促进院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重大成果的传播推广,中科院从2017年启动“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两类亮点工作筛选活动,每季度举行一次。 

  欢迎大家关注并积极参与投票,感谢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鼓励和支持! 

  2020年第2季度中科院科技创新亮点成果筛选链接: 

  http://www.cas.cn/zt/kjzt/liangdian2020_2/ 

  2020年第2季度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筛选链接: 

  http://www.cas.cn/zt/kjzt/zyzhld2020_2/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