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六期大师系列报告顺利举行
2020-07-01      

  6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地理学会荣誉会士傅伯杰研究员,受邀作大师论坛专题报告,为我所师生带来了一堂意义深远的科研人生报告—《新起点 新征程》(第六期大师系列报告)。报告由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主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大师报告以云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丁林院士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傅伯杰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在接下来的报告中,傅伯杰院士向大家介绍了地理学是探索自然规律,昭示人文精华的一门综合性学科,并系统回顾了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重点讲述了他在黄土高原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历程,分享了在申请自然科学基金、产出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感悟与体会。他希望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坚持一个方向,不断深入,因为坚守才有希望;鼓励广大学子,要不断学习、把握前沿,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要循序渐进、不断开拓,要持之以恒、有始有终。寄语大家要培养终生学习的习惯,敢于挑战已有的论断,要有大格局、大胸怀,要有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最后,傅伯杰院士祝福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平安幸福。 

  报告结束后,线上老师、研究生与傅伯杰院士进行了云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不仅是一场学术盛宴,傅院士的科研感悟和寄语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更重要的启迪。 

  青藏高原所大师系列报告是由科研教育处主办,面向研究生素质教育的学生论坛。主要邀请不同领域内的知名院士专家,结合他们的科研工作,从个人成长及朴实的科学态度方面讲述科学研究素养,全面启迪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报国理念,升华科研学习工作热情。   (科研教育处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