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大学校领导赴纳木错站调研交流
2020-05-14      
  5月11日, 西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崔能飞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纳木错站)。我所朱立平副所长、安宝晟副所长、纳木错站站长王君波研究员、科研教育处甄晓林副处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调研交流。
  朱立平首先代表青藏高原所对西藏大学校领导一行莅临纳木错站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所校合作的历史基础与成效,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和野外台站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情况。王君波详细汇报了纳木错站的发展历史和定位、台站基本设施和管理、野外数据观测和积累、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参与和服务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的平台支撑以及服务地方等工作内容。
  孟芳兵对纳木错站在高海拔严酷环境下,长期坚持野外观测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台站取得的科研成果。他指出,西藏大学和青藏高原所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要建立良性合作机制,持续深化合作内容,并将合作协议细化到各个方面,包括联合申请科技项目、输送优秀毕业生、联合培养研究生、推动研究所在学校设立课程、定期交流以及打造学术共同体等,希望校所双方尽快落实续签合作协议事宜。
  安宝晟结合与西藏大学合作的前期基础,对孟芳兵副校长提及的校所合作框架内容一一做了回应,并在野外台站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层次、方式与学科、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具体合作模式以推动开展实质性合作。他指出,要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并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手,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建设美丽西藏、生态西藏、和谐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纳木错站副站长张国帅、观测主管达瓦扎西实地介绍了台站观测场内观测体系运行情况及对科学研究的支撑作用。西藏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陈鑫教授和藏学研究所所长、珠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天禄教授陪同调研。
图1 纳木错站与北京部视频连线交流
图2 实地调研纳木错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