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旧)
2020-01-29      
  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及退休人员
  你们好!
  众所周知,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疫情已成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贯彻北京市政府及院党组决策指示,保障全所人员身体健康,现将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体系
  经研究决定,成立研究所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所疫情防控的指挥和统筹工作。所长、书记分别担任正副组长,成员为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日常办事机构设在综合人事办公室。
  成立工作小组,由各研究中心、拉萨部及台站、管理部门负责人、研究生教育部门负责人组成。各研究中心、拉萨部及台站、管理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疫情防控直接责任人,会同所属工会小组负责人确保本部门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沟通协调及上报等工作。研究生教育部门负责学生的疫情防控,并按照国科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二、工作要求
  1. 推迟职工节后上班时间,正式集体上班暂定为2月10日;研究生开学时间按照国科大和北京市教委的统一安排执行。上述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2月10日前需进楼工作的,应服从门卫各项工作要求。此间,原则上不召集集体开会。
  2. 各研究中心、拉萨部及台站、管理部门负责人会同所属工会小组,按要求如实向综合办公室上报离京人员相关信息,不得瞒报、漏报。同时,应做好与本部门所有相关人员的沟通协调工作,并做好延期上班的相关安排。研究生信息由科研教育处负责统计收集。
  3. 对于目前身处湖北疫区的职工,不要回京,原地待命,等待后续通知。假期去外地的职工,按照当地政府指令,择机回京;回京后须自行隔离。按照国科大统一要求,现阶段离京研究生不得回京回所回校。每一位导师务必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指导和思想工作,布置学生的假期学习和工作计划。
  4. 疫情防控期间,管理部门做好值班计划安排。值班过程中应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人员一律登记进出,请自觉配合工作人员问询、检查、体温测试。外来人员必须由楼内联系人亲自确认,并按要求做好登记后方可进入。
  5. 物业要做好所属员工防护,并安排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储备好有关卫生消毒用品。
  6. 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积极学习掌握预防知识和措施,尽量减少出行,不参加聚会,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佩戴口罩。已在重点地区的要加强自我防护,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管理。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医护人员发病前两周内行踪(是否有武汉旅游史、是否有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以及野生动物接触史等)。
  7. 一旦有疑似症状人员出现,其所在部门应立即向应急工作小组上报。应急工作小组接报后,协助做好送医就诊等工作,协助卫生防疫部门立即对与该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进行调查等工作。观察期间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被观察人员的情况并报应急工作小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请全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及退休人员高度重视,科学对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从我做起,加强防控防护,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积极贡献力量。
  谨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