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
2019-07-05      

  7月3日下午,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纪委会暨纪监审工作会。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马耀明主持。

  会上,马耀明首先通报了驻院纪检监察组近期处理的违法违纪案件,并提出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督促各部门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职责权限,强化内部制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积极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

  会议还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纪委委员史仁灯结合我院近期关于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对持续推进研究所学风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内审工作负责人党新民对近期开展的分支机构专项检查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阶段性的小结,对拉萨部和野外台站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防范风险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

  此次会议也是纪委书记马耀明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调研环节”,按照“三个一”的步骤,着眼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的一次座谈交流。

纪委书记马耀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