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瑞丹副主任一行调研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工作
2019-06-05      

  2019年6月3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瑞丹副主任、运行监督处处长石蕾和业务主管王超一行三人莅临青藏高原研究所调研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工作。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陈发虎院士、董伟锋书记、朱立平副所长、安宝晟副所长、三极观测与大数据中心主任李新研究员、科研教育处汪亚峰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由朱立平副所长主持。

  在座谈会召开前,董伟锋书记向王瑞丹副主任一行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藏高原第二次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贺信,并参观了一楼展厅。座谈会上,陈发虎所长简要介绍了三极计划的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研究所欢迎王瑞丹副主任一行来所调研指导,并衷心感谢条件平台中心对青藏高原所在数据中心建设上给予的大力支持。王瑞丹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强调了青藏高原科学数据资源建设的重要性,并希望在后续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工作中,能够同青藏所共同推进数据标准化和数据标识的建设。之后,朱立平副所长和李新研究员分别对我所的基本情况和三极观测与大数据中心的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对三极观测与大数据中心的团队、IT基础设施、标准规范体系、数据资源和共享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建设和进一步服务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展开了深入交流,需要加强数据标准规范建设、数据挖掘分析能力、自主软件产品研发及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力争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据中心。

  此次座谈对于提升我所数据中心的建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后续共同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