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辛志伟书记一行到拉萨部调研
2019-05-16      

  2019年5月14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党委书记辛志伟、副总工王昌佐研究员、副主任侯鹏等一行莅临我所拉萨部,就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监测和定位站建设等开展调研。拉萨部执行主任朱海峰研究员组织召开座谈会,才东副主任、朱志勇高级工程师等拉萨部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朱海峰研究员首先对辛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拉萨部的基本情况。青藏高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青藏所在青藏高原开展了大量的定位观测站,为高原生态环境监测和评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拉萨部作为青藏科考、野外观测和服务地方发展的基地,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辛志伟书记对青藏所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工作和拉萨部基地建设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生态环境定位观测可以提供非常高精度的地面资料,结合高分辨卫星遥感等高科技手段,一定能为西藏120万平方公里的生态环境监测提供更为全面的认识。辛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解青藏所野外工作开展情况,找到合作点,加强交流,推进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辛书记一行还在拉萨部参观了青藏科考展厅、实验室、冰芯库及园区建设。

  随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提高科研业务能力。

辛志伟书记一行参观青藏科考展厅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