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举办健康系列讲座
2019-04-04      

  随着第二次青藏科考以及“丝路环境”A类先导专项的深入实施,青藏高原所开展高原一线科研及野外科学考察工作日益频繁。为普及相关健康医学知识,提升大家对常见外伤和高原病的自我防护意识, 4月2日下午,由青藏高原所和院行管局主办、中关村医院协办的健康讲座在北京部915会议室举行,在所职工和学生40余人到场参加。

  本次健康讲座特邀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高压氧科胡慧军主任医师和中关村医院张翊主任医师做专题报告。张翊主任医师以《常见外伤的处理》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外伤的种类、救护措施以及发生动脉出血等状况时的正确处理方法,并纠正了大家医学认识上的一些误区。胡慧军主任医师以《急性高原病的防治》为主题,讲解了高原地区的气压、气温等方面的环境因素与高原病的关系、高原病的症状和病理现象、如何做好高原病的防治,以及上高原前的各类注意事项,如何适应高原环境和做好防护等常识。

  本次讲座互动良好,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健康讲座提高了对身体健康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针对性,也非常必要,希望研究所今后举办更多类似活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