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19-02-01      

  根据院和北京分院关于做好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维护科研生产秩序,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1月31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所长陈发虎院士、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董伟锋出席会议,各研究中心、野外台站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台站和实验室支撑人员,学生代表以及物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化学所高级工程师张昌松作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报告。条件保障处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国家和院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要求,对研究所2018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各实验室、野外台站支撑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台站、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陈发虎、董伟锋与各研究中心、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的安全责任书,逐级压实安全责任,传导压力,为今后安全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发虎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研究所科研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务必高度重视并时刻绷紧科研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责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推动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为各项重大任务实施提供坚实保障支撑。

  董伟锋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研究所安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系统谋划好研究所安全工作。二是对标科研需求,不断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研究所安全体系化建设,强化实验室、野外台站和野外科考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强化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把安全责任传导到位,切实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职工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董伟锋与条件保障处、物业等相关人员一起对各实验室、中控室、网络机房、地下人防空间等区域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并对相关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会议现场

签署安全责任书

陈发虎作会议发言

安全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