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来所工作交流
2019-01-28      

  应所财务计划处邀请,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主任、总经济师韩丹凤研究员和北京分院监审处主管张微微等一行于2019年1月25日莅临我所,就科研经费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由分管财务副所长安宝晟主持,所长陈发虎院士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我所部分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实验室秘书以及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会议。

  韩丹凤多年分管财务和条件保障工作,经验丰富。针对科研经费管理,韩丹凤从制度建设、全面预算、资金管理、信息化建设、档案管理、流程优化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她强调,经费管理既要落实政策,又要用足政策,放管服永远在路上;坚持稳中求变,勇于举措创新,在决心面前问题将迎刃而解;注重科技应用,提升工作效率,让科研人员满意是根本宗旨。韩丹凤的报告使在座的管理人员得到了很大启发,开阔了大家的管理思路,也使与会科研人员、实验室秘书和科研财务助理受益颇丰。

  张微微作了内部审计专题报告,就近年分院开展的重点审计工作进行了介绍,列举典型案例进行问题剖析。张微微的报告给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科研经费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必要性,以及单位加强内控管理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

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副主任韩丹凤作专题报告

北京分院监审处主管张微微作专题报告

所长陈发虎院士和副所长安宝晟认真听取经验分享

与会人员与韩丹凤一行充分交流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