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8-10-31      

  10月30日,根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及研究所的具体实施方案,青藏高原所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各党支部委员和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

  大家首先观看了电视教育专题片《巡视利剑—政治巡视》,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性和成效的认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也有了深入了解,大家深刻体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纪委书记马耀明作了题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廉政党课,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沿革、背景及特点,并带领大家逐条学习有关新增、修改或删除的内容,并结合有关内容整理出了六大纪律的“红线”,讲述了背后鲜活的案例。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贯彻十九大精神 严明党的纪律》网上答题活动,对学习成效进行了巩固和检验。

  在活动第三阶段,所党委按计划开展了专题中心组学习,根据本次学习活动的特点,参与人员范围扩大到纪委委员,深入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条例》。朱立平、马耀明分别围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压实主体责任”和“实践'四种形态',做好日常监督”进行重点发言。陈发虎在学习中强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本色,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既需要不断完善制度约束,也需要健全监管机制。

  董伟锋在活动中介绍了研究所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着重强调了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深入推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效果非常明显,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以违法违纪案件为警戒,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马耀明讲专题党课

朱立平作重点发言

马耀明作重点发言

陈发虎谈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