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丁林院士出席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
2018-10-04      

  9月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论坛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来自1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50余名嘉宾围绕加强生态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共同探讨国家公园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出谋划策。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南非驻华大使多拉娜·姆西曼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甘肃省副省长李斌主持开幕式。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新加坡国家公园局高级署长蔡福祥,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两院院士沈国舫、王锐、丁林,外籍院士吴季松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先生,美国地理学家协会执行董事理查森·道格拉斯先生,北京循环经济促进会、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先生,青藏高原所丁林院士分别以“生态文明与国家公园建设”、“黄石国家公园与可持续发展”、“给地球留片净土,让人类认识自然”、“泛第三极科学、跨大陆交流和绿色丝路建设”为题作了主旨演讲。丁林在报告中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基本情况,阐明了泛第三极地区的范围及其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在地球演化、生物演化、猿向人类演化、全球气候变化、地质灾害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的总体目标、科学任务等具体情况。

 

  会后设立了“国家公园建设”、“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和“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三个分论坛,中外嘉宾一同交流经验得失,分享实践成果,共话绿色生态,共建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