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18-07-30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院办公厅、北京分院关于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要求,7月23日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安全工作例会,会议由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实验室、野外台站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还在拉萨部开通视频分会场并互动交流。

  会上,董伟锋传达了院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指示精神,所安保部门对研究所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小结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会上,各实验室、野外台站安全负责人对所辖范围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盘点和梳理,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董伟锋在总结时对研究所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警钟长鸣。各管理部门、实验室、野外台站要根据自身特点将常规的安全工作做细、做扎实;二是重点防范。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安全隐患排查和夏季灾害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高温假、汛期等时期的值班带班制度、日常巡查检查制度和信息报告等制度;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将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位,加强安全培训,建立信息反馈机制。最后他指出,全所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董伟锋与安保部门同志一起对实验室和公共安全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

董伟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安全检查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