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推动与西藏旅游发展委员会战略合作
2018-05-30      

  5月28日,为进一步推动院区战略合作,服务西藏旅游事业发展,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在西藏米林县联合举办了雅鲁藏布大峡谷世界地理大发现20周年纪念恳谈会。本次会议宗旨是提升西藏旅游的品质与影响,吸引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游客前来“地球第三极”旅游观光体验。青藏高原所副所长安宝晟、综合办负责人汪亚峰、墨脱中心办公室执行主任纪明波参加会议。

  安宝晟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新一轮院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表达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对西藏下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科技支撑的愿望。他提到西藏未来旅游的发展方向应该“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科学融入旅游,生态屏障建设融入旅游”的理念,以打造高端和高质量旅游服务产品。同时,他谈到以“地方需求,科技支撑,国家支持”的思路,开展墨脱地球全谱景观园规划建设。他表示青藏高原所不仅要坚持青藏高原地球前沿科学研究,还要助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将科学成果转化为满足地方需求和发展的生产力,加大科考成果的应用和科普宣传,为西藏未来旅游发展和绿色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服务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青藏高原,实现青藏高原幸福安康做出青藏高原所应有的贡献!此次会议,为下一步青藏高原所与自治区旅发委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并将进一步推动签订青藏高原所与自治区旅发委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进行了大会总结,他希望通过科学助力,实现西藏旅游业质的飞跃,并殷切期望加强与青藏高原所的紧密联系与深度合作。林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鲁朗管委会主任黄细花做了大会即席发言,科考老前辈、相关专家和业界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松平讲话

安宝晟发言

会议现场

部分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