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教授一行调研青藏高原所
2018-05-28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青藏高原所与兰州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的具体工作,5月25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教授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调研并进行座谈,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青藏高原所名誉所长姚檀栋院士、所长陈发虎院士、副所长朱立平、安宝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所长董伟锋主持。

  座谈会上,陈发虎对袁占亭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兰州大学与青藏高原所于2017年11月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后,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合作进展,提议双方联合建设泛第三极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前沿中心(以下简称泛第三极中心)并推动其成为国家级的研究平台。兰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赵长明介绍了兰州大学与青藏高原所在双聘人员、联合培养学生、申请重大科研项目、举办“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学术活动周”、参与青藏科考等方面合作的具体举措及双方合作的后续计划。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现状和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檀栋建议以兰州大学为核心联合西部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建设泛第三极中心,并提出要明确核心科学问题,规划好建设框架,提出建设方案。他表示将积极配合推进中心的建设工作。陈发虎表示建设泛第三极中心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契机,也是兰州大学立足西部、服务西部的重要举措,青藏高原所将协助建设泛第三极中心,并继续落实双方在研究生培养、人才互聘、平台共享等方面的合作。

  袁占亭表示兰州大学与青藏高原所已经开展了许多实质性的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同时,他对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建设泛第三极国家实验室为目标,双方全力推动泛第三极中心的建设工作,以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创新发展,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继续协同推进祁连山综合科考,科考不仅要产出一批科学成果,还要向地方政府提出祁连山生态建设保护的具体方案。三是以与青藏高原所合作为契机,深化与中科院其他研究所的合作,进而推动兰州大学与中科院的全面战略合作。

姚檀栋讲话

陈发虎讲话

袁占亭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