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议部署党委、纪委换届工作
2018-05-10      

  5月4日上午,青藏高原所召开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对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副所长董伟锋主持会议,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和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

  部署会议召开前,董伟锋传达了4月上旬召开的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主报告以及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的总结讲话。他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贯彻落实好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确保研究所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董伟锋在部署会上介绍了青藏高原所“两委”换届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青藏高原所第二届党委、纪委于2013年3月选举产生,按照《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到现在已经任期届满,经报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批复同意,结合我所工作实际,拟定于5月底前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董伟锋对开展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委员设置、候选人确定、候选人基本条件、选举方式、候选人酝酿推荐、具体工作安排等,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换届选举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董伟锋指出,此次党委、纪委换届,是研究所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检验我们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执行力的一次机会,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按照民主集中制和德才兼备的原则,坚持充分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推荐工作,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5月底顺利召开全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