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牵头项目获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
2018-05-10      

  近日,科技部正式公示了2018年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6个重点专项的立项清单。本次公示的6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清单,包括1个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和5个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分别集中在“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纳米科技”和“全球变化及应对”领域,共有86个项目入选,总经费超过16亿元。

  青藏高原所陈发虎所长牵头负责的”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变化影响与丝路文明变迁研究”项目获“全球变化及应对”领域的重点专项拟立项,五年获批中央财政项目经费2229万元。

  据了解,2014年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后,原有的100多个科技计划整合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基地和人才专项五大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以及各部委相关计划整合形成。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