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孟晓林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调研
2018-04-21      

  4月17日,西藏自治区主管科技副主席孟晓林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调研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以下简称“第二次青藏科考”)等工作,陪同调研的有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厅长赤列旺杰等。青藏高原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主持调研座谈会,学术副所长陈发虎院士,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伟锋,副所长朱立平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姚檀栋所长首先对孟晓林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青藏科考队执行队长徐柏青研究员汇报了第二次青藏科考方案,姚檀栋所长介绍了2017年科考重要成果,陈发虎学术副所长介绍了墨脱中心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孟晓林副主席指出,西藏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进展情况表示密切关注,并希望继续通过院地合作,共同推动第二次青藏科考全面发展。

  孟晓林副主席强调,第二次青藏科考是西藏自治区发展的又一历史机遇,希望在以下三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西藏自治区要为第二次青藏科考做好地方保障,通过多种方式在地方层面为第二次青藏科考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希望西藏自治区的科研人员能够通过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提升业务能力,为西藏当地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三是西藏自治区高度重视科考成果的转化工作,希望利用最新的科考成果促进西藏自治区的生态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多民族共同繁荣等各方面发展,为西藏自治区实现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姚檀栋院士对孟晓林副主席来研究所调研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落实好西藏自治区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要求。他指出,青藏科考队也十分重视科考成果的转化工作,将利用科考成果切实为地方服务,并通过科考工作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西藏科研人员的团队培养工作。

孟晓林副主席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