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参观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
2018-01-25      

  为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月20日,中科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实验室工会小组,组织党员、工会成员及部分家属参观了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由烈士陵园、纪念碑和纪念馆三部分组成,主要展示了1933年3月至1945年9月期间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该地曾是平北地委和平北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现已成为延庆县及北京市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传承革命精神,教育未来一代的重要窗口。

  纪念馆内展览包括“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区”、“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和“平北英烈名垂千古”八部分内容。展厅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武器、生活用品等实物,展示了抗战期间中国人民生活的艰难曲折,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生动再现了当年平北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场面,讴歌了平北人民反抗侵略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专题展览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让大家再次重温了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大家坚信,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结束后,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强身健体与科普教育,大家移步云瀑沟。在三九天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登山活动,途中亲眼见证了燕山运动时期形成的沉积地层、火山岩、碎屑沉积、溯源侵蚀等地质构造遗迹,在参观中国延庆世界地质公园、进行科普教育的同时,也达到了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效果。此次活动将支部活动与工会活动有机结合,形式和内容亦丰富多彩,既达到了加强党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也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促进了党群之间的相互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