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小组参加院青促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017-11-22      

  11月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 “青促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兰州成功举行。会议共有来自全院110余家单位的500余名会员参加。张强弓和唐文君副研究员代表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参加了年会。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王涛、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兰州化学物理所党委书记王齐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副院长冯起以及院人才项目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

  大会开幕式上,兰州分院院长王涛致辞并欢迎青年学者在兰州开展交流与合作。随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副院长冯起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致大会的贺信。青促会第三届理事长刘倩研究员向大会做了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来青促会在组织学术交流,开展科学传播与政策研讨与推动成果转化等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绩。院人才项目办负责人宋琦宣读了青促会2017年优秀会员的名单,并对青促会2017年度优秀小组、优秀分会、优秀论坛以及优秀政策报告的获奖单位和获奖者进行了表彰。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在讲话中回顾并肯定了青促会在加速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促进“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过往成绩,同时希望青年人才努力成为弘扬家国情怀、坚持科学精神、崇尚风清气正的引领者。会员代表大会还投票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经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民主选举产生领导集体,由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吕金虎研究员担任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年会上,6个大会特邀报告精彩纷呈,并由中国科讯进行了网络直播。15个专题分会场涵盖了数理天文、空间科学、化学能源与材料、生命科学和地球科学等诸多领域。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与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从事青藏高原研究的会员联合组办了“第三极环境变化”专题,唐文君副研究员介绍了地表太阳辐射的遥感反演研究,张强弓副研究员代表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向与会地学兄弟单位的会员介绍和宣传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的历史背景和组织实施等情况,激发了大家广泛的兴趣和讨论,认为这是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的时代新机遇,表示将持续关注并积极参与二次科考。

  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已连续三年在院青促会学术年会组织第三极地区相关研究的专题分会,成为展示会员高原相关研究成果,促进交流和合作的特色平台。

年会会议现场

专题学术分会现场

大会合影

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代表参加年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