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教授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7-10-24      

  10月22日,应青藏高原所学术副所长陈发虎院士邀请,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教授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访问。双方就切实开展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深入沟通交换意见。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青藏高原所副所长马耀明、所长助理徐柏青、安宝晟,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研究员方创琳、兰州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成等陪同访问并参加座谈。

  访问期间,袁占亭教授首先与陈发虎院士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绿色发展思想。随后,袁占亭教授一行分别参观了研究所科研成果展板和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上,陈发虎院士首先向袁占亭教授一行介绍了青藏高原所对开展与兰州大学战略合作的总体思路、基本框架构想和实施举措建议。袁占亭教授对青藏高原所提出的思路、构想和建议表示赞同,同时建议:双方强化野外台站共建共享意识,切实做到向对方全方位开放;充分利用兰州大学在祁连山地区野外工作的基础和优势,共同参与到青藏科考祁连山-阿尔金关键科考区的科考工作中去;明确双方联络机制,建立合作实施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工作总结与部署会议,推动各合作事项的落地实施。经过深入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尽快启动合作协议的签署工作。

  座谈会期间,陈发虎院士还向袁占亭教授一行介绍了中科院墨脱地球景观与地球系统综合观测研究中心、墨脱地球全谱景观园、泛第三极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构想。袁占亭教授等对青藏高原所和青藏高原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表示赞叹,并代表兰州大学表达了积极深入参与泛第三极科学中心与国家实验室建设,进而推动青藏高原研究事业发展的愿望。

参观研究所科研成果展板

参观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院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