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参加2017中国南繁论坛并与三亚深海所进行交流
2017-04-20      

  4月9日至10日,2017中国(陵水)南繁论坛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隆重举行,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组织本所部分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聚焦当下农业改革前沿的几大热点,探讨促进南繁育制种产业与农业经济协调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南繁种质资源共享模式,并关注南繁基地的生物安全管理与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论坛还为来自不同单位和行业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认识和学习科技成果转化,借鉴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经验提供了契机。

  围绕基础研究与种业产业可持续发展,中科院青促会生命科学分会与北京分会组办了专题论坛,来自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以及未名生物农业公司等单位的6位报告人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报告人与相关企业和公司就项目对接、推广等问题和相关经验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大会论坛与青促会专题论坛现场

  大会结束后,青藏高原所与会人员在返回途中顺访了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简称“深海所”),并围绕极端环境下的生物适应机制、大科学装置和新技术手段在科考中的应用等议题同该所青促会小组进行了交流。随后,大家参观了该所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深海超高压模拟试验装置,并在科普展示厅观看了深海科考3D影像。此次青促会小组所际互访活动为将来共同举办“第三极-第四极”青年联合论坛,进而促进交叉与融合奠定了基础。

青促会会员参观深海所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