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午食三客】联合科考UniVenture
2017-04-01      

  基金申请的阶段刚过去,出野外的季节又将到来。3月30日,【午食三客】以“联合科考”为主题,汇聚了青藏高原所内外近30名科研及管理人员,大家在共进午餐的同时,讨论今年的野外工作计划,寻求科考和研究合作伙伴。

  临近正午时分,大家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青藏高原所北京部509会议室,聆听来自环境、生态和地质等不同领域5位野外科考达人所展示的2017年野外科考“路书”。针对各自的野外需求、技术难点以及所提供的具体应助指标,与会者不断提问并交流。大家在分享各自野外计划的同时,也对各自在野外获取的降水样品、土壤样品进行了共享,并引发了对无人机、无人船、系留气球等新型野外观测手段的深入探讨。

  近日,西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协议,将对青藏高原进行大规模综合性科学考察。本期【午食三客】活动应景、应时、应机策划并实施了以“联合科考”为主题的讨论,为博士后等青年科研人员的生力军和野外科考的主力军提供合作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年青人联合起来,在整合资源的同时,不断促进交叉融合。

野外路书

活动背景及野外考察路线介绍

  【午食三客】由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发起,其谐音为“午时三刻”,旨在利用简短的午餐时间,针对某一既定主题边吃边聊,这一形式在摒除了口头报告繁冗准备的同时,也营造了自由交流的轻松氛围。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欢迎全所人员参与策划主题,并将继续做好【午食三客】的“服务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