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参加青年职业发展论坛
2017-01-25      

  青年是科技创新的先锋队,是创新思想的源动力,为加强同其它领域青年科技、管理人员的交流,学习优秀院所在青年人才成长和培养中的宝贵经验,1月19日下午,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部分会员以及青促会主管部门人事处王青处长参加了由生物物理所主办的“青年职业发展论坛”。

  来自国家天文台、物理所、理化技术所、青藏高原所、化学所和生物物理所的郑永春、陈佳宁、沈俊、张强弓、王太山和潘涛六位博士分别从科普教育、青年人才成长中的问题、学术成果交叉应用、青促会优秀会员评选经历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其中,青藏高原所青促会小组现任组长张强弓博士以“我经历的珠峰科考历程”为题,以大量真实的野外科考照片,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自2005年以来他所了解和参与的数次珠峰科考,分享了其对高原科考继承与发展的感悟和见解,让大家在体味高海拔野外工作艰辛的同时也感受到科学工作的乐趣。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青促会会员的发展、青促会未来活动设想以及经费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自由交流与讨论。

  随着青藏高原所青促会会员的日益增多,在小组长和众多会员的努力以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的活动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其吸引力和关注度也日益增加。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学习,与会人员不仅学习到了优秀小组开展活动的宝贵经验,也更深刻认识到院青促会这一宝贵平台在青年人的职业发展、学科交叉创新中的重要作用。

青年科技人员作报告

会议现场及青藏高原所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