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举办博士后-青促会联合论坛 —— 青年科学基金和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及经验交流
2017-01-23      

  新年伊始,基金申请季也愈显近前。为提高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特别是刚刚步入独立科研轨道的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等对基金申请的认知和写作技巧,成功获取“科研第一桶金”,1月17日,由青藏高原研究所人事处及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举办的博士后-青促会联合论坛在青藏高原所举行。

  科技处寇香玉博士以“如何避免非学术型失败”为题从青年科学基金设立的目的、申请概况、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和细节以及研究所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进程安排等各方面作了全面阐释;人事处吴芳芳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项目设置、申请流程和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作了细致解读。唐文君副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书各部分的写作要点和心得体会,强调发挥前期积累确定项目主题,合理安排各部分内容提高申请书质量和命中率;张强弓副研究员对自己在青年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一次失败”和“二度通过”作对比,阐述了一份成功申请书在选题和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

  人事处王青处长对报告环节进行总结,她鼓励大家增进沟通和交流,共同提高进步并夺取更多基金资助。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其中,丛志远研究员强调要积极与合作导师沟通需求帮助和指导,王明达博士分享了个人同时申请博士后基金和青年科学基金时的选题和时间安排等经验。

  据悉,青藏高原所历年在青年科学基金和博士后基金申请中均有较好成绩,资助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此类讲座和交流可增进青年科研人员对基金申请的了解并提升写作水平,使大家积极、有效、充分地投入申请书准备,助力研究所青年科学基金和博士后基金申请通过率再创佳绩。

论坛现场

基金介绍和经验交流报告

王青处长总结报告环节及会后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