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朱立平副所长当选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
2015-10-13      

       9月29日至30日,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西藏自治区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勤,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多托主持开幕大会。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孟德利,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其美仁增,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旺等领导出席会议。

       张勤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西藏自治区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希望科协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指导下,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西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交流培养,通过实施“援藏科技增效工程”,发挥科技创新倍增器作用。

       吴英杰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会议代表和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充分肯定了西藏自治区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西藏科协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领导责任,尊重科技事业发展规律,积极帮助解决科协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强化工作合力,健全各级科协班子和干部队伍;强化硬件支撑,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科协名誉主席多吉代表科技界、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建敏代表各人民团体在开幕大会上致辞。

       西藏自治区科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候选人)职务李秀珍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凝聚力量 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西藏自治区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李秀珍当选为西藏自治区科协主席。

       为加强国家级科研机构在西藏科学事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西藏自治区科协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委会决定在中国科学院系统中增设西藏自治区外机构的一名不驻会副主席,经筹委会酝酿提名并征求相关机构意见,青藏高原所副所长朱立平同志作为候选人在本次会议上当选为西藏自治区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