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会见姚檀栋院士一行
2014-04-05      

       2014年4月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洛桑江村会见了我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一行并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边巴扎西,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许雪光参加会见和座谈。科技厅、环保厅、林业厅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洛桑江村主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全国书记,代表全区300万各族人民向中科院及青藏高原所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中科院“科技国家队”为西藏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藏自治区政府与中科院有着良好合作基础,2003年,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拉开了合作序幕;2009年,双方又签署了新一轮科技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科技合作和交流。今后,双方将把合作与交流推向新的高度。

       洛桑江村主席指出,西藏是青藏高原的主体,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有力推动了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一届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地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坚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摇不得,马虎不得,懈怠不得。自治区政府新颁布实施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系列管理考核办法和措施,坚持把生态环保作为经济发展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大为加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明显提高,生态环境始终保持良好。

       洛桑江村主席强调,中科院在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造福子孙后代的工作,这些工作从长远谋划,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实践证明是完全正确的。他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化合作,努力保护好青藏高原这块净土,为国家乃至亚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科院及青藏高原所要充分发挥“科技国家队”的优势和作用。一是开展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提升广大干部的生态环保意识和能力;二是更多的围绕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发布权威报告;三是围绕西藏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中的重大项目、重大课题开展咨询,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他表示,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如既往的支持中科院及青藏高原所在西藏开展工作。

       姚檀栋院士感谢西藏自治区政府领导对中科院及青藏高原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并对自治区领导从青藏高原长期发展历史和文化发展历史的视角看待和重视生态环境文明建设表示赞赏。他表示,青藏高原所将继续秉承“高水平、国际化、重服务”的目标定位,认真履行责任,进一步落实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政府签订的科技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同西藏地方的合作,并将把此次会谈的内容纳入研究所核心任务进行深入细化研讨,组织专门力量认真落实,更好地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成绩。他指出,希望以此次会谈为新的契机和起点,把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