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暑期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2-08-28      

 2012年8月3日下午,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我所承办的“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暑期培训班—地质年代学、同位素地球化学及地球物理研究的方法”在京圆满落幕。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合作处吴艳处长,我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丁林研究员、田立德研究员、寇香玉博士、业务助理平凡,来自上合组织5个国家(俄罗斯、蒙古、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以及尼泊尔、缅甸的共22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我所丁林研究员致闭幕词,他回顾了学员们在中国愉快而富有成效的学习,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在中国和各国青年科学家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我所所长姚檀栋院士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宣布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科学院青年科学家暑期培训班圆满落幕。最后,参加结业典礼的领导与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进欢送晚宴。

据悉,此次暑期培训班于2012年7月16日顺利开班,在为期21天的集中培训中,学员们参加了12次讲座学习、3次实验室实习、3天的秦皇岛野外地质考察以及4次参观游览。大家学习了包括岩石、土壤、生物样品的前处理技术,稀土及微量元素的分析方法,Ar-Ar和U-Pb定年技术,稳定同位素测试技术,正构烷烃测试技术,放射性同位素分析方法,GPS建站及数据处理技术及宽频带地震仪建站及数据处理技术等内容,并结合授课内容进行了实验室实地操作及野外地质考察。本次培训班授课老师均为具有优秀科研究背景、丰富教学与指导经验的一线科研人员和教师,主要来自我所和中国地质大学。


丁林研究员致闭幕词


姚檀栋所长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在条幅上写下自己的美好祝福


学员们参观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新址


学员们在课后与何建坤研究员讨论感兴趣的专业问题


学员们进行实验室实地操作课程


学员们在秦皇岛进行野外地质实习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