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2-07-04      

6月11日下午,花团锦簇、乐曲悠扬,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青藏所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新楼9层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所长马耀明研究员主持。学位委员会主席姚檀栋院士,副主席方小敏研究员、丁林研究员,所学位会委员及在所部分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以及党委书记谢鹏云一起出席了典礼。

大会从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导师代表方小敏研究员衷心祝贺各位毕业生经过千辛万苦,拿到学位并顺利毕业。期望毕业生们踏踏实实做事、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地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努力,干出一番事业来。

毕业生代表张学磊博士生回顾了在青藏高原野外科考中的成长与艰辛,以及在青藏所科研、生活中的难忘经历;并表示无论现在与将来,青藏所已经成为大家生命中挥之不去的一部分。同时祝愿辛勤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青藏所蒸蒸日上、再书华章;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事业辉煌。在读学生代表2011级博士生宗继彪心情激动地祝贺学长们圆满完成学业,祝福他们的明天前途似锦;并表示随着研究所的发展,科研学习、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以感谢老师和研究所的培养。

接下来,学位会副主席丁林研究员郑重地宣布了今年毕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名单。在喜庆愉快的乐曲声中,学位会主席姚檀栋院士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并送上祝福,合影留念。

然后,党委书记谢鹏云宣读了荣获优秀学生称号及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最后,典礼在发人奋进的《毕业歌》声中结束。今天的结束只是明天的开始,我们的毕业生们将继续秉承青藏精神,在未来天空中开辟属于自己的天地,他们永远是青藏所的骄傲。


毕业典礼现场


学位会主席姚檀栋院士为毕业生拨正流苏


学位会主席姚檀栋院士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党委书记谢鹏云与获奖学生合影


毕业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