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藏东南站成功举办“中国区域水资源情势、问题与可持续利用论坛”
2012-05-23      

2012年5月19日,《中国区域水资源情势、问题与可持续利用论坛》在我所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简称藏东南站)成功举办。论坛由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赵卫民和规划设计院院长王煜主持,中科院地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刘昌明院士,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巩同梁博士,地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于静洁研究员、刘苏霞研究员,中山大学陈建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红瑞教授、杨胜天教授等国内知名水利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所长姚檀栋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上,姚檀栋院士致开幕词,并做了题为“第三极地球系统中水体的多相态转换(水相转换)及其影响”的特邀报告,分别从新的国际计划将地球系统研究聚焦到地区性问题、TPE计划将重点聚焦到水问题、第三极水相转换与TPE研究的科学节点、气候变暖影响下的第三极水相转换特征和多相转换的主要研究思路和方案五个方面做了重要论述。接下来,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巩同梁博士对西藏自治区的水利形势和需求进行了实事求是的分析,重点介绍了西藏山洪灾害的影响及县级水灾害防治。

陈建耀教授、于静洁研究员、王红瑞教授、刘苏霞研究员、杨胜天教授、王忠根副研究员、刘小莽博士、党素珍博士、白鹏博士等围绕我国水资源情势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昌明院士在论坛结束之时致闭幕词,他对我所藏东南站给予本次论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谢意,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及其反映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高原水文学和水资源研究意义重大,并期望大家针对目前高原研究的特点和难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展开重点研究,共同为中国水资源研究发展做出贡献。


姚檀栋院士作特邀报告


刘昌明院士在闭幕式上致辞


论坛现场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