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程国栋院士到我所视察指导
2012-03-27      
2012年3月2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学部主任程国栋院士到我所新址视察指导,并与部分科研骨干进行了现场座谈。所长姚檀栋院士主持座谈会议。
姚檀栋院士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所的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和进展等情况,对程国栋院士在研究所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要及时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扎实开展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竞争实力。随后,与会人员就自身研究领域关心的项目申请和有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
程国栋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青藏高原所作为一个年轻的研究所朝气蓬勃、发展迅速,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开展了具有青藏高原特色的研究工作,并形成了较好影响。同时,他对于研究所和科研人员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青藏高原所要抓住地球系统关键科学问题,特别是利用好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优势,开展特色研究,实现重大突破;二是建议青藏高原所积极推动有影响力的国际合作,特别是依托重大基金项目,联合国内外优势力量,开展好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进一步提升我国青藏高原研究的影响力;三是建议通过项目实施推动学科发展,特别是加大对濒危特色学科的支持力度,通过给予特殊支持扶持特色学科发展;四是建议开展团队研究,特别是改变分散研究的局面,通过统一目标、凝聚方向,形成大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提升整体研究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程国栋院士一行还参观了北京部科研办公楼及建设中的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