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潘桂棠教授访问我所
2012-02-17      

2012年2月15日,应中国科学院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方小敏研究员邀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原国土资源部成都地质矿产研究所所长、著名的青藏高原研究专家潘桂棠教授前来青藏高原研究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访问期间,潘桂棠教授作了题为“青藏高原大地构造特征及演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国土资源部近10年来基础地质调查为基础,综合报道了青藏高原地质调查的最新进展和大量原创性的发现与成果。随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潘桂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现场讨论,并就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为双方开展青藏高原形成机制和成矿理论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创造了良好条件。

潘桂棠教授长期从事区域地质、大地构造、新构造、区域成矿学研究,是我国考察过青藏高原和中国西部各大山系的少数地质学家之一。他致力于青藏高原区域地质和东特提斯地质构造形成演化模式研究,提出了特提斯洋陆转换多岛弧盆系演化模式等新的研究见解,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多篇重要论文和多部作为第一作者的学术专著,为青藏高原地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