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2-02-14      

2012年1月12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TEL)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有: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姚檀栋院士、委员张人禾研究员、邵雪梅研究员、吕厚远研究员、刘屹岷研究员、朱立平研究员、马耀明研究员、康世昌研究员、田立德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徐柏青研究员、阳坤研究员。另外,实验室在京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共计60余人。

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所长姚檀栋院士主持,并请秦大河院士作了“IPCC最新进展”的特邀报告。随后,秦大河院士主持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副主任徐柏青研究员从实验室概况、科研项目、经费申请、人才培养、特色研究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近期的工作进展。之后,梁尔源研究员、侯居峙研究员、马耀明研究员和康世昌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树轮生态学与气候学研究”、“全新世以来季风与西风环流对青海湖的交替影响”、“青藏高原复杂地表区域能量通量研究”、“青藏高原大气汞沉降的时空分布特征”的专题学术报告,向委员们汇报了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听取了实验室工作进展报告、学术进展报告后,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多来的工作,并就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继续加强跨学科方面的研究,将各个研究方向统一结合起来;建议今后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工作时,可将前一年度学术委员会提的建议,以及如何针对这些建议加强实验室的工作也纳入到工作汇报中。

最后,实验室主任姚檀栋院士对各位委员拨冗抽空参加此次会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会场讨论热烈轻松


会议合照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