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慕士塔格站积极开展向所在地小学“献爱心”捐助活动
2012-01-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领导关于我所“野外观测台站运行应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的办站宗旨,积极响应所党办和工会联合发起的2011年向贫困边远地区“献爱心”捐助活动。2011年11月1日上午,我所慕士塔格西风带环境综合观测站(简称慕士塔格站)站长徐柏青研究员,带着由青藏所师生和本站观测人员捐款购买的文具盒、铅笔和作业本等学习用品,来到了慕士塔格站所在地新疆自治区克族自治州苏巴士乡小学,向该校的柯尔克孜族小学生每人捐赠了一套学习用品。一同前往参加捐赠活动的还有该地区苏巴士边防派出所的阿所长等多位民警同志。在捐赠仪式上,徐老师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慕士塔格站进行的各项观测项目及其科学意义,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边防派出所的阿所长还向大家讲解了冬季防火的基本知识,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捐赠仪式结束后,徐老师和阿所长等还与该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该校的基本教学情况,并商讨了来年的捐助计划。最后,徐老师还热情地邀请该校师生参观慕士塔格站。

通过此次献爱心捐助活动,慕士塔格站不仅代表青藏所师生向该边远地区的小学同学们献出了一份爱心,同时也积极宣传了本站的各项科研观测工作,促进了观测站与地方政府及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今后,慕士塔格站在致力于科学观测任务的同时,将继续关注当地青少年的教育成长,加强对当地教育事业的资助,真正意义上地做到观测站科研事业与当地社会经济的共同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