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送温暖、献爱心、助科研——藏东南站向然乌镇来古村送去我所“献爱心”捐赠物品
2011-12-23      

2011年10月初,在所党办、所工会的号召下,我所全体职工积极参加2011年“献爱心”捐献活动。在短短几天内,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共捐赠各类衣物1000多件,总计300多公斤。在所党办、工会和台站有关人员的帮助下,这批衣物顺利运抵拉萨,然后通过有关台站送达偏远地区的农牧民手中。

根据捐赠物品的情况和台站观测区域的自然与社会经济条件,藏东南站把这次捐赠的重点放在了八宿县然乌镇来古村。针对当地具体情况,除了所党办和工会组织捐赠的300多件衣物外,藏东南站职工在朱立平站长的带领下又筹集3000多元,为来古村初级小学全体学生购置了文具、御寒鞋袜等物品。王永杰副站长带队将物品送到了每一位农牧民手中。然乌镇镇政府、来古村村委和来古村初级小学师生对这次活动表示十分欢迎,在感谢青藏所“献爱心”活动给边远地区群众带来帮助的同时,也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藏东南站的考察观测工作。

今后,藏东南站计划逐步扩大与观测研究区域中的基层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合作,借助对当地自然地理环境的了解,用专业知识和特长,深化帮扶内容,更好地为提高当地群众的知识水平、生活水平、保护藏东南地区的自然环境、加强民族团结、促进藏东南地区经济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