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Jeffrey T. Freymueller教授访问我所
2011-12-21      

2011年12月20日,应中国科学院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何建坤研究员邀请,美国阿拉斯加大学Jeffrey T. Freymueller教授来青藏所进行访问。

访问期间,Jeffrey T. Freymueller教授作了题为“Separating hydrologic, cryospheric and tectonic deformation: Examples from Alaska and the Tibetan Plateau”的学术报告。报告以阿拉斯加和青藏高原为例,报道了用GPS测量地表垂向运动的最新进展,并深入阐述水、冰冻圈和构造作用对地壳垂向运动的影响及区分方法。随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Jeffrey T. Freymueller教授进行了热烈的现场讨论,并就可能开展的合作研究交换了意见,为双方开展青藏高原隆升和生长等方面的合作研究创造了良好条件。

Jeffrey T. Freymueller教授在固体地球科学领域研究广泛,发表了80多篇文章(包括Nature, Science等)。近10年来,Jeffrey T. Freymueller教授曾任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GU)之大地测量的主席,UNAVCO督导委员会主席,国际期刊JGR-SOLID副主编等。现为南加州地震中心咨询理事会主席,大地测量杂志副主编。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